也許我應該先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以免這成為一篇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文章。

  我現在在雲林,嗯,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廢話。前兩天的文章裡面我說過,我來這裡是有目的的,原本,我選擇來這裡,完全放棄大學,是因為我要準備研究所,衝刺兩年。如果你有在計算的話,可以知道現在其實已經過了八分之一了。
  
  這八分之一的生活,嚴格說來,和我原本的計畫是沾不上邊的。不外乎就是被報告追著跑、或是被考試追打之類的,另外,如果你懂我現在的狀況的話,就會知道,還有很大一部分我的生活,重心是傾斜的。

  緩緩傾斜於走廊的另一端。

  每次闔眼都已經是在隔天凌晨了,永遠也覺得時間不夠用,想做的事卻很多很多,然而,原本預定來這裡要進行的事,卻一直擱著無法進行。關於傾斜的那部份,佔去了我大部分的心思和注意力,其實原本這種事情,是不會影響我這麼深的,你知道的啊!一直以來,我就是會很彆扭著逃跑的那種人,第一次我不逃跑,還會想要靠近,這點也是我一直想不透的。

於是不可避免的,時間全部都被擠壓在一起了。但是,該做的卻都沒有做到。

  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一直問我到底在做什麼,但是,沒有人回答我。

  
  連自己的回答也聽不見。



  當某種情緒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渴望找到出口。那種衝動就會蹦的一聲跳出來,就是,很想要說出來,一直擱著是無法得知哪天會有答案的,所以有主動解決的衝動。

  但是,我辦不到。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沒辦法很毅然決然地主動。

  所以就莫名奇妙的低潮了。


  
  我的隔壁鄰居說,要不要給他一些些暗示,或是試探。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試探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你丟給人家那種假設性的問題,得到的,通常也不會是真正反應下的答案,這只會顯得女生是很敏感又無聊的動物罷了,我會說女生,是因為大部分都是女生想要試探;男生嘛,有需要試探嗎?不是都直接衝了?哈哈。

  這次我卻認真考慮了起來。但也隨即遇到嚴重的困境:我不知道怎麼丟問題試探。

  其實仔細想想,這種行為是很矛盾的。試探這種東西,就是你不想讓對方知道,要不就明說就好啦!但是同時,你又希望對方有一點感覺,所以你做球給他。想讓對方知道卻又怕他知道,問題要很不明顯但往往一說就讓人知道你想幹麻,嚴格說來這到底是為難自己了還是打擾了對方?

  然後我還是做不到,儘管不時會有一股傻勁衝出來,又在轉眼間消散,只在原地留下不知所措的我。那種感覺很像是,你猶豫了好久,一直不敢舉手問老師問題,你擔心會不會舉手了老師沒看到、或是問的問題會暴露出你上課不專心,好不容易老師終於看過來你這裡,你決定要舉手的瞬間,忽然又覺得好像不應該問那個問題,只要一點點的猶豫,便再也沒辦法找回最開始的那股傻勁。

  因為已經意識到了那些顧忌,沒辦法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傻傻的衝,越想越多,手上的繩子就纏的越緊,直到有一天連雙腳也被纏起來,哪裡也去不了。


  我還是很緊張,明白的暗示?不明白的暗示?會不會只是以為一點點,就都被發現?

  暗示的目的,到底是不能夠讓對方知道?還是為了讓對方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