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嘗試了一下下

這兩天

偶而陪阿嬤看了電視

和阿嬤說說話 聊聊天


從老姊常不在家裡睡之後

才赫然發現沒有人可以說話那種感覺有多可怕

整晚沒有語言 只有自言自語的聲音

沒發現還不知道 

一發現才知道有多難過



我想阿嬤一定也是很孤獨的

所以有人和她說話聊天

她就會很高興



陪阿嬤看了冰火五重天

阿嬤講給我聽以前的故事

這個歌仔戲小旦怎麼樣怎麼樣

這個人以前是很有名的小生

他們那個時代的那卡西走唱盛景

還有小時候的野台戲



我這才發現

其實聽老人家說故事

也是一種樂趣


雖然我錯過了我的my girl完結篇

但是我選擇等看重播

陪阿嬤看這一次電視

我感覺得到的更多



這陣子以來都很懶的搭理媽咪的問題和話

丟出的總是壞臉色和冷口氣

我開始試著按耐住快要跑出來的不耐煩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放棄了不嘗試

那一切又會和以前一樣進入壞狀況



少一點自我

多留一點耐心給媽咪

我發現這樣的我心安理得




之前一直都很懶的去關心爸爸

我知道他很辛苦也很累

但就是不做任何表達

我開始試著去給多一點關心

多和他說說話聊聊天

讓他知道我在乎他

因為我知道他在乎我更多





這個暑假到現在一個多月了

我什麼都沒做

驚訝吧?

同學們暑修的暑修

學英文的學英文

打電訪的打電訪

補習的補習

賺錢的也努力賺錢


但暑假到現在我上述的什麼都沒做



這個暑假我想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

只有那一堂邱明的經濟暑期班了吧



暑假果然不是進修的天堂

就是墮落的地獄



超級放鬆

變的有點渾渾噩噩

連出去玩也幾乎要沒有了


於是這兩天

也終於開始做一點事情填補時間

打掃打掃自己房間

清掃家裡


有了流汗的感覺

才又感覺到原來我還存在著



無所事事真的會讓人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勒= =


哈哈





我這才發現

給別人多一點自己

給自己多一點生命的感覺

才能活的有價值些



多一點付出

原來身邊會多出很多開心的人


而不是充滿憤怒的人






OH

有小小的滿足感




忽然我想到

小瓜小蛋阿

咱們暑假有要去游泳嗎?


今天我爸爸才在問我

暑假可以去遊泳勒






找點事做

生產點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