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昨天的宮裡面的律

心情有點小低氣壓

沒想到今天就發生了這麼一波的插曲

讓我原本以為很快就會恢復晴朗的心情

又陷入谷底



好一陣子心情沒有這麼低氣壓

這麼痛過了

昨天因為瀏覽完宮

很down也很難受


接踵而來

還沒平復還沉浸在負面的情緒裡今天又有一波

忽然覺得有點小小難以招架阿~"~




快中午時

阿嬤要去繳爸爸的稅單時

發現她錢包裡面的錢不見了一大半

那還是她特地藏好的

阿嬤很生氣

很生氣

一邊細數著昨天爸爸拿給她多少錢

然後接下來她拿去放哪裡哪裡就沒再動過了

她記得自己昨天很早睡

上樓之後就沒再下樓



一邊細數著

昨晚爸爸拿錢給他的時候

她放錢的時候

身邊有沒有什麼人

邊回想著昨晚家裡每個人的行蹤

什麼時候回家

什麼時候離開家

還有今早誰誰誰什麼時候在幹麻什麼的



阿嬤一邊著急憤怒

一邊說著

『這樣的話連家裡都不能放錢就"去了了"了』


『如果是小偷進來就會整個拿走,不會只拿這樣』




我知道那隱含的意思

是指家裡有人手腳不乾淨




我知道在錢不見的時候

的確是有很多的懷疑

但是心裡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現在家裡

除了阿嬤就是我們家的人和阿嬤一起住

理所當然的我們是被懷疑的

我可以諒解阿嬤的著急



但是心裡的感覺真的很糟

我相信我的家人不會做這種事

也相信姊姊的男友不會做這種事

我相信他們

相信我的家人

但是錢為什麼不見了?



我一直問阿嬤

她確定昨天爸爸拿錢給她之後她沒有再拿起來?

阿嬤很篤定

也很篤定沒有把錢拿給別人



感覺就像是場羅生門

因為我怎麼想

都相信家人不會這樣

但是

錢到底去哪裡了?




一種很悲哀的感覺

寄人籬下

當這種敏感的事情發生時

就是第一個被懷疑的

畢竟對於阿嬤而言

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我們是外孫不是內孫

阿嬤好心幫助我們

但我想

多多少少還是會覺得我們是外人




從平常她和親戚們之間的互動 我看的到

我不願意這麼去感覺 但是我真的看的到...




我現在才知道

寄人籬下的真正悲哀




是不是

人窮了

就連品德也沒有被深深相信的價值了嗎?



我腦中忽然間閃過很多

不管是從電視上的

或是現實生活中的

學校、豪門、等等其他的地方中

當有財物不見的時候

最常被懷疑的

常常都是那些缺錢用的人

那些身分低下的人




這是百年不變的悲哀嗎?





我很沮喪

真的很沮喪...





我開始擔心

如果這些錢就這樣找不到

親戚一定會知道這件錢不見的事

理所當然

就算大家口頭不講

大家心裡也會懷疑我們家



女婿和丈母娘住

在傳統人家的心中是很沒出息的事

我知道現在我們有點被瞧不起

但是這不代表

我們就這麼不乾淨

不代表我們會做這樣的事情



我很憂心以後會變成這樣







腦中不斷的一次又一次有聲音呼喊

我好想要屬於我們的家

我不想要這樣寄人籬下

就算生活會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我真的想要自己的家

屬於我們的家...



那樣就什麼事情都不會有了

對不對?




阿嬤要我一個一個打

打給爸爸

媽媽和姐姐




我感覺爸爸一定也覺得很莫名奇妙

怎麼錢會不見了?

心裡一定也很不好受

雖然沒辦法給我們自己的房子

但爸爸努力賺錢

但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

誰都無奈的 不是嗎?



後來真相大白

我打給媽媽



問媽咪阿嬤昨天有沒有跟她算錢還什麼的

媽咪說有

我心頭一震

是真的很大的一震


有阿...



我把電話拿給阿嬤聽


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靠我真他媽是個愛哭鬼

這樣也想哭

我是白癡啊我ˊˋ





最後事實其實是

昨晚阿嬤就有拿錢給媽咪了

阿嬤算了算

那還有稅的帳單和要繳稅的錢勒?

媽咪說昨天阿嬤拿錢給她之後

有看到阿嬤拿著帳單和錢

只是不知道阿嬤收去哪裡了



阿嬤說她忘記有這一段了

後來想了想

阿嬤才想到

她昨晚有吃安眠藥

吃完安眠藥又跑下來跟媽咪算完錢才去睡

所以她不記得了



藥物真的很可怕

讓人連自己做過什麼都完全不記得了

真的很可怕...




真相大白

我相信我的家人

事後也證實不干他們的事情

但也不能怪阿嬤

因為阿嬤自己也無法記得

都是藥物在作祟的



後來爸爸打電話告訴我

要多關心阿嬤

其實我也覺得

最近阿嬤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

爸爸說

阿嬤可能有一點憂鬱的情況出現

要我們多陪陪她



看到她這樣

我也很心疼

是阿

要多陪陪她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

心底還是有一股聲音升起來



















「好想要屬於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