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走了














我記得
旺旺是在我們搬到北屯來之後不久
大概是我小三的時候吧
來到我們家的

原本牠是鄰居的狗


那時候不止有旺旺一個來
還有一隻和旺旺差不多大隻
全身白色毛的母狗Lucky



旺旺和Lucky的感情很好


Lucky走丟時的過程我還記得
那天我要去上學,是小學


Lucky一直跟在我身後走
不管怎麼講
怎麼嚇牠甚至是罵牠他都一直跟著我
就這樣跟著我去學校

我要走地下道
牠不能走地下道
我叫牠回家
於是我就這麼進了地下道

等到上了一天的課
下課後回家路上我沒看到Lucky
以為牠已經自己回家去了

回到家卻發現牠不在
於是又到附近找
第二天上學時也沿路注意
到處叫Lucky的名字





牠就這麼離開了我們
我再也沒有看過Lucky


從此我們剩下旺旺



旺旺是混種的土狗
和別人的狗很不同的就是
旺旺的腿很短
身體很正常但是腿就是很短




今天媽媽在講我才想起國小時
那時爸和老媽都還在賣衣服
有天早上起來
車子裡的貨都被偷了
損失了幾十萬
旺旺也不知去向

鄰居說有在哪裡哪裡看到牠
媽咪就騎車去找旺旺
聽到我們叫牠牠才跑出來

旺旺的前腳到背上有一道長長的傷痕
發現牠的時候血痕已經乾掉了
趕快帶去獸醫那裡

獸醫說
傷口已經見骨了
很深
是開山刀砍的

獸醫說
那些人
本來瞄準的是牠的頭...

似乎是那些小偷想要偷車裡的貨
旺旺對他們吠
他們就拿開山刀想砍旺旺
本來要砍牠的頭
幸好那天晚上媽咪剛好沒有綁旺旺
旺旺才閃的掉只砍到前腳和背
受到驚嚇所以跑去躲起來



......






---------------------------------

旺旺
本來正值壯年的你
什麼時候
已經變的這麼老了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
你的步伐越來越不穩
動作越來越緩慢
叫聲也不如以前一樣宏亮了

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
你的食慾越來越不好
常常咳嗽
搖起尾巴沒有精神
不在像以前一樣活蹦亂跳輕快的搖尾巴

阿嬤說
你可能快要差不多了
所以不要綁住你
讓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活動

記得以前
只要繩子一沒有綁好
你跑走之後就會跑出去玩很久
玩個好幾天
偶而跑回附近
看到我們一叫你又跑掉不想回來
要用摩托車去載你你才要回來

玩的全身髒兮兮的
等我們幫你洗澡

對了
你很喜歡坐摩托車
對吧?


自從沒有綁你之後
你白天都會到處去走走晃晃
可能是因為老了
身體也虛弱了
走不遠都只是在附近

到了要吃飯的時候
阿嬤叫你你就會跑回來吃
我們叫你你也不在逃跑
因為你知道我們不會綁你了

我還記得前幾天
你晃阿晃的跑回紗門外面對我們搖尾巴
可惜你不能進家裡


這幾天你都是吃你最喜歡的肉湯澆飯
這幾天都不是吃飼料
是吃你最喜歡的飯



......


--------------------------------------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今天媽咪放假
中午葛格也來陪阿嬤吃飯

今天本來是滿堂
老師請假
第八堂阮兄幫我們調了課
所以中午一點多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衝到二樓洗隱形眼鏡
才剛洗完就聽到樓下大家交談的聲音
衝到樓下發現大家都在外面
我就知道
好像有事情發生了

我那一刻想到的真的是你


......


--------------------------------------

你躺在鄰居的門口
鄰居的車子停在我們家門口

我出去後
只看到你躺在那裡喘氣
感覺你很努力的看了我們一眼
然後繼續喘氣

鄰居說
他不知道你在他車子底下
他車子發動了好一段時間了
你都沒有自己跑出來

結果等他開了才發現你在那裡
他壓到你了



......


-------------------------------------

你只是躺在那裡喘氣
鄰居說
不要讓你這樣一直喘
不然
就讓你打一針安樂死
好讓你快活的走
不要折磨太久





我們只是靜靜的看著你


......



--------------------------------

大約兩點





話才說完沒有多久
你就不再喘氣





你沒有再動過了




......



------------------------------


媽咪讓你閉上眼睛
可是手一放開你的眼睛又睜開了



我們準備紙箱
鋪好報紙
把你放進去


打電話讓人家來處理
我們不能自己把你埋起來
亂埋被抓到會被罰的很重



我們只是靜靜的看著你



......



-------------------------------


處理的人來了
他說他也有一隻養了十幾年的狗
很老很老
今天也走了


他說你已經很老了



他說帶回去不會馬上火化
會先冷凍起來
等一星期到十天一次火化
要火化時會再寄單子通知我們


在你被帶走之前
我又看了你好幾眼

在紙箱裡面的你
看起來好像只是睡了
睡的很熟很熟

你的毛看起來就如昨天
好像你還活著一樣





我想你只是睡了

不是走了

對吧?




......



----------------------------



旺旺


謝謝你守護了我們家這麼多年


我們家沒有很多的錢
不能給你很好的照顧

我有拜託上帝了
希望祂讓你下輩子生活在環境很好的人家
過很好的生活


你要去的地方
是沒有苦痛的

你會過得快樂的
對吧?


今天剛好很多人都在家
我們都陪在你身邊

你看起來很安詳
沒有很多痛苦的
對吧?



......



--------------------------------


在場的我們
都只是靜靜的看著旺旺
沒有人哭


因為我們知道
旺旺去了幸福的地方



阿嬤說明天要把狗籠子處理掉

葛格說他打電話告訴姊姊了
姐姐很難過



我打給姊姊了

姊姊哭了

我告訴姊姊


不要難過
旺旺走的時候有很多人陪著牠
牠沒有痛苦很久
很快就解脫了



......




----------------------------------


旺旺

雖然我們平時沒有很多接觸
但是我們都知道
你我之間還是有一定的感情





大家的心情都很快就平靜了

沒有眼淚和哭吼

讓你平靜的走





旺旺

你不用擔心我們太難過


我只是


鼻子有點酸酸的而已









你可以放心
不用太擔心我們




好好的睡








別哭也別怕

不痛不痛







旺旺,再見

願你過的好





......


------------------------------









我知道

你沒有死

你只是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