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我是新的我了唷!
將以想很久的久違短髮生活
restart!


也告別了很長的頭髮

乖唷!你們要乖乖的進入垃圾袋
去認識你們的新朋友唷

頭髮也要輪迴的
你說是吧?



我只是忽然想到了當初留長的過程
其實也沒有刻意
時間過的很快,但頭髮長的更快
一下子就要到腰了

咖擦一聲
還給我原有的乾淨俐落

短頭髮很好整理
洗頭吹乾都比之前快的多
就像現在坦然的心情一樣輕鬆



其實我是記得的
剛畢業
頂著的國中頭終於不用再每個月修剪










「我想要你留長。」你是這麼說的


『好阿!』剛好,反正我也不想再剪短短


『那...要留到多長阿?』總要有個目標吧,這樣才有感覺阿!


「肩膀以下...至少15公分好了!」


『蛤...15公分喔!那要留很久耶!你要等很久很久喔!』


「沒關係阿,反正,我想要看你留長嘛!」


『我想,應該至少要一年吧!』







但你我都知道

我們並沒有等到那一年過去。









爾後
我開始認真的留長
偶而去剪剪頭髮都會提醒設計師


『最長的長度不要變』


慢慢的期待達到15公分的那天到來
在腦中一次又一次預演那時候你會說什麼
是會繼續要求要到30公分
還是會說不可以剪

為未知的未來而期盼
你也期待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
我們分開的時候頭髮已經長到什麼長度了
我猜是肩膀附近吧!
but who care?


我拿感情去交換自由
一場昂貴卻又非做不可的交易


但我沒有一併拿去交換的
是在剪頭髮時的那句


『最長的長度不要變』



雖然當時的約定照理已經在分開的時候一併蒸發
但就是有一種固執
就是想要留到那15公分
因為那是你說過的






我也記不起
在頭髮碰到肩下15公分那條界線
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似乎是二年級了吧




但是依舊是那句








『最長的長度不要變』










就是有一種堅持
不能讓剪刀切斷長度
留長,留長
那是你說過的

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不知道自己堅持的是為了什麼

就像是在為什麼而準備
像是在等什麼


因為希望遇見的時候是你想要的樣子
那是你說過的


但是早就已經決定不再和你有牽扯了
這算不算是一種矛盾?






我已經不知道我淺意識裡在堅持的是什麼了
可能被時間沖走了吧


我想是的










結果不知不覺就這麼長了














18歲的夏天
是大家要邁入另一個階段的點

讀高職的、高中的
都將進入大學、科大
進入另一個層級

讀專科的
也要邁向專四
進入開始面對升學考的新成長領域


這個夏天
會帶著每個人成為新的自己
帶著我變成新的我








是該告一段落了













所以我要開始當我

而不是你想要的那個我










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我再也不會願意成為你的我














當心裡也解脫

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對不對?















和那些有著翹翹尾巴
彷彿宣告著它現在是短短頭髮的髮尾巴一樣

我終於坦然了
連最不能放下的
和你有關聯的最後一個部份
都丟棄了

清空了













再見











千萬別再見了
因為我已經是我了

XD"
































我只是嘻鬧的聽著身旁人們的驚訝
邊玩弄我的短短頭髮

因為我知道
我是我了



我只是快樂的幫我的瀏海抹髮臘抓蓬蓬
不再留戀於來來往往人群中那長長的直髮

因為我知道
這才是現在我想要







和那些正在拼命讓自己蓬蓬的頭髮
還有翹翹的髮尾一樣

That's who I am.
















我的好伙伴們阿

其實短頭髮也有他的好處

你們說是吧:)


嗯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