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很多電影

原本我以為奪魂鋸只有噁心和血肉摩福的場面
原本我以為它的誕生只是為了要提供觀眾更多的感官刺激
其實它真正要訴說的是人性

原本我以為托斯卡尼豔陽下只是一部泡泡式的愛情劇
或者是風景很漂亮的戲劇
卻沒想到它提醒了我要記得向前走

原本我以為美麗境界只是在講賽局理論的成立過程
其實它拍出的是一個天才奮鬥與內心交戰的整個人生

原本我以為安隆風暴是以戲劇來呈現弊案的一部片
原來是以紀錄片的方式表達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有點不太能接受
一直到我看了第二次之後
才明白其實我也可以看這種片看的這麼津津有味



一直以來我感覺陌生人之間的相處是由尷尬組成的
所以必須要先在心裡建造好隔閡
那樣即使出了糗也能夠自然忽略不認識的人


從麥當勞那個因為誠懇讓我願意掏出錢來買護腕的菜鳥店員
到看我找了很久的托斯卡尼而主動來幫助我
雖然我借的片數超出了限制但破例放過我一次的好心出租店店員
再到細心的為我們那熱到冒煙的爆米花釘上自製紙把手的7-11店員
(這作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我才明白
其實陌生人之間不是只有防備和隔閡


要對不認識的人友善和親切很需要勇氣
那樣的一天雖然用掉了很多勇氣
但我卻發現我很快樂


也可能是好運
讓我感覺一整天不管到哪裡
都遇到很親切專業的好店員
是那種我會願意為了他們再去光顧的程度

晚娘面孔愛耍脾氣裝聾作啞的店員那天彷彿從世界上都蒸發一樣
老實說我也很驚喜



誰說不能定義為
心裡的溫和投射出了世界的美麗

每個人的insistence不一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扇門
其實不是世界變的美麗
是我們讓自己的心變美麗了

把門打開
心就能看見燦爛的風景




將猜忌和防備放進心裡
你眼中路人的眼神
就會是冷漠而無人情味的

放入信任和友善
就能奇蹟式的發現
為什麼能夠遇到這麼多好人












把抱怨成見和不滿抽離之後還剩下什麼
















『簡單的開心』













世界沒有生病
病的是人們的心



我想
我是得到了一個下午的喘息
所以看見了人與人之間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