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我的脾氣是真的很拗,要不就是不太好


對於這個世界怎麼會有這麼多抱怨,我也很訝異。就像是自以為啊,一直都覺得
我就是隨遇而安,也不會把事情看得過分重要,反正終究它們都會自己找到出口。


每次當我剛覺得自己脾氣蠻好的,然後就又會有鳥事跑出來。其實有時也不是真
的什麼鳥事,只是我覺得很鳥,或是那讓我很感覺自己很鳥。

讓人看不慣或是忍不住碎碎念的事,是否真的有那麼多?還是那只是種習慣性的
碎嘴,就像貨車司機不嚼檳榔會死一樣,如果不能不定時的對於這個世界的異樣
或常態有所反應,我可能也會死。
枯竭而死。


騎機車的時候總要討論一下,關於道德或是公德心的議題;洗衣服的時候就想想
關於越來越多嬌生慣養的小孩,或是與日俱增的那些缺乏生活基本常識、技能的
人們,我覺得那是很奇怪的社會現象。再不然就是煮飯的時候,想想現在的生活
情勢、未來規劃和數不清地荒廢時光。而以上這些對話,說話和聽話的兩造都是
自己。

也許我才是最奇怪的社會現象。


這不是人要進化的手段之一嗎?當沒有人可以和你不時討論這些嚴肅又敏感的話題
,最好的討論對象是就自己啊。至少他不會跟你自己生悶氣,也不會踩到地雷,
更不會有意見相左的尷尬場面。雖然光是我自己就可以和我自己意見相左了。





有時我無法理解怎麼世界上會有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就像是許多沒有危機意識的
人,我不懂以後他們打算怎麼生存,也或許他們是在等有一天他們的出口打開吧。
但是,誰幫他開? 如果他們連打開一個出口,都打算一直等待的話。


而反過來想想,怎麼會有我這種人才是最無法理解的吧!除了莫名奇妙或是自找麻煩
之外,暫時也無法想到別的形容詞了。




有時候覺得什麼都太美好了啊,多用一點耐心就什麼其實都很美好很優雅;但有時又
覺得所有事情也太令人厭煩了吧,全世界都在找我麻煩,但是又沒辦法叫全世界都走
開。於是我只好自己走開。



說來說去,還是怎麼有我這種人吧。




好的,我就是這麼難控制,就是這麼任性又情緒化,就是很容易覺得全世界都在找我
麻煩,然後下一秒又心情晴朗地覺得全世界都很可愛,就算討人厭也覺得是任性的可
愛。



所以我現在覺得很鳥嘛!說了這麼多就是剛剛去洗衣服的時候我又覺得一切都很鳥了嘛!
然後我告訴自己,就是這樣啊!在生命周圍就是會有一些,你覺得怎麼會這樣的人,這
是永遠都要存在的,當你已經說了正確的事情之後,卻還一意孤行,要說是愚笨還是固
執又或者是價值觀不同,哎隨便啦,反正我已經學會,永遠就是要有一些你覺得怎麼會
這樣的人存在,世界才會很平衡。因為他們和你在不同邊,如果全部都和我在同一邊有
著一樣的價值觀,那我這邊的世界也太擁擠了點。


結果會不會最後發現,我這邊的翹翹板正翹得半天高,而且它還在持續這種上升狀態。
其實我才是異類。





就算到了現在,我現在還是覺得什麼都很鳥,今天可能正好是一個要覺得很鳥的日子吧!
然後我要準備繼續去做那些,很鳥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