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 發現我難受



『掰掰』


第一次大家都不想要回家
想要車子就這樣一直開一直開
停在路邊也好拋錨也罷
我們不想要看到校門



------------------------------------------------

在熬過了真的是要出人命的期末考之後
大家的狀態紛紛從

「幹!我每天都以為明天要畢旅了!」

換成

「耶!!就是明天了!!期待已久的畢旅!」


事前的準備好像怎麼買也買不夠
怎麼列清單都好像少了一樣
就這麼拖著磨著期待興奮著一直來到了畢旅的這一天





這五天被我戲稱為

「轉大人鍛鍊五天訓練營」
哈哈


第一天花蓮
早上是麥當勞早餐
豬肉滿福堡好好吃
這天的重點我想它是放在訓練耐心
想看我們對於無趣到底可以忍受到什麼程度哈哈

整個就是坐車唱歌 看風景和尿尿
還說星光大道歌單勒
星個頭啦
連個夢一場都沒有是怎樣
以為不要以為一直放背叛就可以滿足我們喔
哈哈

旅程的第一站是休息站
我的第一張鈔票竟然是葬身在休息站
茶香牛札糖 小吉的大推
不過很好吃是真的

接著下車走步道看風景
我們開始拍起了旅行MV
就在我們的跑跑跑歌聲中揭開第一支MV的序幕
然後是玩水
雖然失策穿了帆布鞋 所以要脫鞋拖襪
但是泡泡腳 看看魚也開心

晚上是花蓮夜市
花蓮也整個太繁榮了吧
對不起我真的一直以為那裡只有田和青蛙
哈哈

液香扁食我到現在還是覺得 這名字聽起來就好像有異味
但是真的很好吃
排不到無緣的蚵仔煎 而轉戰的大腸麵線也不錯
包心粉圓和泡泡冰也好好吃
曾記麻薯整個花生害我吃到嗆到
但是一邊嗆到還是一邊想說也太好吃了吧!

晚上才發現
原來我們是沒有腦袋的花瓶食物幫 (我不是花瓶 我可能只是水杯喔)
竟然連個要動腦的遊戲都完全玩不起來XD



--

第二天台東 我想它的主題是在訓練臂力日

馬的手臂也太酸了吧
泛舟超好玩
但是手快要斷了
穿上那個救生衣和頭盔真的忍不住讓我一直找人打拳擊
和朱姐玩撞胸部遊戲

前半程滑的還好
整個根本就是在洗澡
朱緯馨你想幫我洗澡就說好不好
淋到我都想要拿肥皂來抹了是怎樣XD

後半段沒了寶寶才知道真的是累
我們很可憐等寶寶等到變最後的
誰叫他太沒良心要自己偷搭車也不講一下
不過看在後來他有很貼心準備保濕噴霧幫我們噴臉的份上 
就不要跟他記較好了哈哈

然後在泛完舟之後我整個就是臉曬傷阿
搞的跟凍傷妝一樣 自以為王菲勒
也是從泛舟完之後開始出現喉嚨痛的感覺


晚上說什麼溫泉飯店
根本也沒去泡阿
說要去煮蛋 去了都煮完了勒
只好唱個KTV 很囂張的以為自己家
溫泉蛋超級好吃 本來還想說幹嘛沾鹽巴 直接吃就很好吃啦
結果寶寶說沾鹽巴防止漲氣 馬上想抓他個五把來塞阿哈哈
自以為這樣可以瘦 白癡


--

第三天綠島 這天我歸類為 訓練游泳日
目的是讓不諳水性的大家也可以體驗一下海中的感覺

馬的浮潛衣也太繃了吧
事後才發現我跟本是拿到最小SIZE阿
哪有可能我和泡麵菜肉他們穿一樣SIZE的阿
幹難怪我整個覺得我是要被勒死了是不是

整個就是
教練你也把我想的太瘦了吧
我看起來是有多瘦阿神經病

海底其實看久了就覺得也還好
哈哈
只知道海水超鹹 讓我曬傷的臉真的是要爛了


中午沒有吃飯但是有吃到猴子請的冰
好貼心一定是知道我們快要被綠島熱死了
吃完整個好滿足
飯店房間的馬上冷也太滑稽了吧
幹 還真的馬上冷
我快笑死了


下午是環島
去了好多地方聽了好多故事
有溫馨的地方神聖的地方還有恐怖的地方
真的覺得綠島是一個好多故事的小島
它很優美但也很悲傷

晃著晃著到了要脫鞋玩水的地方
大家都穿夾腳托 只有我們像白癡一樣穿帆布鞋
不能下去玩不然會進沙
然後大家也累了懶得下去 所以我們幾個就在上面休息

哈哈但是我精神實在是很好
所以就在那東拍拍西拍拍
拍了耶穌降臨照還有腿長照
我還幫小逸逸拍了超級腿長照哦!
等我上傳完照片大家可以看哈哈哈超好笑

寶寶很貼心
後來跑上來叫我把手伸出來
我心機實在是很重本來還以為他要給我蟲哈哈
結果手一攤開發現是白砂
寶寶說因為我們沒有下去玩
所以他特地幫我們帶白砂子上來要給我們看
你看他是不是個好人 大家愛他真的不是沒有理由的

但是我沒有把它帶回家哈哈
我只拍了沙子
還有寶寶充滿沙子的托鞋之後就把沙子放生了
塵歸塵土歸土嘛哈哈


晚上大家快餓死之後終於是來到BBQ的地方
整個都是餓死鬼阿
炒麵真的他媽的好吃
什麼東西吃起來都好吃一千倍 飲料也超好喝
幹 連風景都變超美
肚子填飽 什麼都好!

別班還上演了告白秀
靠邀
是有沒有那麼多人要告白阿
每個都在那在一起在一起 親一個親一個
也太嗨了吧
我們班沒有人可以告白秀喔
只好再把前一天用過的bad boy再拿來嗨一次
管他 嗨就好


晚上吃了海草冰
味道好特別好好吃喔
老闆人超好 很喜歡別人拿他名片唷
我拿名片的時候老闆開心的勒哈哈哈
這海草冰也是大好人寶寶請的客

晚上還有猴子請吃的羊肉爐
沒有腥味好好吃喔


然後就是夜遊
幹 我本來真的很智障的以為是什麼夜訪梅花鹿生態之旅
結果也太賤了吧訂那什麼規則
害我一聽完就想回去了

整個鬼故事全部不敢聽阿
頭也不敢回
哈哈張捲捲我真的不是故意不理你不回應你講話的
是因為我太害怕講不出話來哈哈

整個很害怕人家碰我肩膀阿
什麼三把火的 真的是搞的我緊張到都快發火了
結果瓜先拍了我右肩 害我害怕到都快哭了
結果後來阿祥整個是搭在我左肩上跟我聊天
幹 我心整個都涼了
心裡面想說完了完了沒火了
哈哈哈大白癡 我真的是俗仔


晚上本來想說要看日出
但是看到大家都小憩
想說也小小瞇一下好了
結果一醒來看到天亮整個心都碎了
到底是誰出聲說不去的啦 我好想看日出
問的時候我真的沒有聽到 我睡著就會聽不見人家吵
除非是被叫醒 用踢用踹的把我踹醒我都OK的說


--

第四天回到墾丁
這天我稱之為腳力訓練日

騎腳踏車好好玩
首先要感謝小逸逸和我換車
不然我本來那台真的是太高了我一定會摔倒
結果好像我本來那台座椅比較翹
所以會害小逸逸去ㄎㄟˊ到
XDDD

騎之前把攻頂講得很恐怖一樣
結果攻了頂之後其實也還好阿
是有多遠阿拜託XD講的勒

結果快要到攻頂的時候
寶寶竟然對著我說「泡麵 加油!」
幹我整個不想理他
竟然還想叫我什麼瓜的
我都快騎到上面去了才想起來我是鬆餅
要不是斜坡太斜我不想再騎一次 我一定掉頭撞他之後再騎上去XD
現在想想算了啦 如果我那時候騎回去撞他
我現在可能會被大家綁在路中間用摩托車碾XDDDD

下午有賽車
媽啦我本來還以為我可以開的很順勒
結果整個超鳥的
根本沒人撞我阿 我是在卡什麼路肩的阿
哈哈哈超遜的
我看我真的天生只能是大老闆的命
車都給司機開不自己開的喔


晚上是我們pub之夜
哈哈不愧是朱姐狂推的小三
也太帥了吧 那笑容是怎麼回事?!

整個表演也太辣
但是猛男噁心掉了
我只想看女生誰要看猛男阿拜託


晚上的營火把之夜
實在是
哈哈這個大家都寫夠了
我就草草帶過吧
XD

真的很草 根本沒打阿我XD


--

第五天 我想是在訓練膽量XD

早上去飆沙
也太好玩了吧我的媽呀
整個自以為在拍外景 還前往迷濛的國度勒
很明顯平常電視看太多阿!

雖然玩到手起水泡
但是真的很不虛此行


再來就跑去玩漆彈
哈哈好鳥喔 我才一進去戰場馬上彈匣就掉了
子彈都不知道滾走了幾顆 是還要打個屁阿

明明就感覺有被打到
可是都沒有痕跡耶XD
漆彈好好玩喔 可是時間好短
劉八竟然是在上面射擊
害我想要瞄準他射都沒辦法 哈哈我好賤


最後一餐是老師多請我們的一餐
所以不同於之前幾餐餐廳都是滿滿的人
這餐的餐廳只有我們班和一些其他自己吃的散戶
感覺格外溫馨好像我們的聚餐一樣


回程的車上開始是講感想時間
寶寶開始幫大家複習一路上玩過來的東西
一開始我還想說挖塞他也太用心太厲害了吧
記這麼清楚

後來發現他手上根本就有小抄嘛搞什麼東西阿XD


然後是講感言時間
前半段好歡樂阿
然後老師講的時候 雖然真的很有道理
但是講好久 害我都想畫圈圈了XDD

結果後半段整個氣氛大扭轉
開始是哭成一團
說真的海苔沒有講之前 我是真的完完全全忘記休學的事了
海苔一講我才想起來 整個瞬間起雞皮疙瘩
不誇張
真的是瞬間頭皮發麻起雞皮疙瘩
害我都哭了我 超沒用的

整個哭不夠下車還在哭
要走之前還硬要和海苔擁抱
因為實在是太怕以後看不到他



--

到這時候才真的有意識到分離的感覺
我們一路這樣走過來
七個人都有一種被繫著的感覺
因為我們有這樣一個食物幫的牽繫
感覺我們就是一個team
很自然而然的

也許我們吵過很多次架
從專一的懵懂無知
我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 海苔會跟我們分享好多好多事
我們都會很像要聽課一樣拿著椅子排排坐
圍在海苔身邊一圈聽你說故事
沒聽到的還會硬要在叫你說一次

那時候的你很容易哭泣
總是會在難過時 趴在瓜的腿上哭泣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你也越來越堅強
不再趴在我們腿上哭泣了
大家開始蛻變
原本的俗氣模樣慢慢的褪去
開始拿出化妝品塗塗抹抹
我都說大家在做面具XDDD

其實我真的還不敢去想像接下來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只要一想到之後沒有了你就覺得心裡好像掉了一塊

我們都會一起嗨一起笑
辦活動你有好多鬼點子
出去玩講八卦吃飯也都少不了你
你常常自然而然炒熱氣氛

我們很懦弱時總是會看見你很直接的想說什麼就說
不矯揉造作打抱不平
我真的好喜歡我們這樣在一起的感覺
每個人都背負著一種不同的氣氛和角色
我們湊在一起的時候是多麼調合多麼歡樂
我沒有辦法去想像我們之間少了誰

一個圓少了一片之後還能不能快樂的滾動


之所以我那天淚流不止
除了想到這些 還有更多更多的情緒
是為你要邁向你的未來開心
也為即將到來的分離傷心
更對於未來的一年那種可能會無意間出現的那種
少了什麼的感覺感到不確定

想著你去那裡會不會很孤單
想著你會不會很快交到新朋友
也擔心你會不會因為交到了另一群更要好的姊妹而忘記了我們
不要忘了我們要一起拍畢業照的約定
我們要一起保持聯絡


我們一起創造了那麼多那麼多的回憶
一起講了好多別人的是非還遭到過嘴破的報應XD
我們的NG4 不要忘了明年還要一起拍新的宣傳照
一起瘋一起笑
我們還約定了好多的餐廳好多的美食有空有錢要去吃
我們的fatty’s
我們的廟東 還有劉八八要請的大富豪阿
還有那些忙到瘋掉連作夢也在想內容的創意變裝


不要忘了以後你是貴婦小吉是傳播界龍頭我是大老闆
我們還要合夥互相報導互相照料

我們還要一起去自助旅行的喔
不要忘了
雖然我們可能已經連去墾丁的錢都不夠

就算有一天我們也從這個學校離開
也不要斷了聯繫
你還要來台大看我插鳳凰羽毛
去政大看小吉穿迦裟


還有好多好多我們還沒有一起完成的夢想
以及我們已經走過的回憶
即使以後我們變的很忙很忙
要記要想的事情很多

不管怎樣要千萬要記得
說什麼也不可以把這些有你有我有大家的回憶給趕出去
它要一直住在我們的心裡
只要我們想要就可以回憶


-------


真的發現時間過的好快
剛入學還在想五年好久
國中高中都是念三年就已經覺得很差不多了
五年好久喔要相處五年

怎麼一轉眼就已經只剩下不到一年了
忽然間好像快轉一樣
快到讓人很害怕想要趕快把每件事情都記下來
想要把每個細節都轉化成回憶 才能永遠放在心裡

我們大家有了好多回憶
十年後的再一次旅行
好幾個十年
我們要像陰魂不散的班歌一樣走到哪裡都可以和彼此相聚


『四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現在
我們認識彼此
還一起走過了好多路
路上離開了好多人也加進了新的人
雖然我們曾經有過班上的大分裂
但是現在都已經過去
我們的心又能夠在一起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旅程結束了
但是大家的心還沒有結束
也不會結束

從大家想司機想領隊想畢旅的程度就可以見得



『五天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經過五天的朝夕相處
不管是和原本陌生的寶寶大莊莊
或是已經同班了四年的大家
或許熟的或許不熟的
在經歷這五天之後 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的心很緊密


十年真的是屬於我們的歌
而我們的友情 一定要走過不止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