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是這樣
所有人在公轉的世界中不停的自轉
容易偏離航道的人總要煩惱
因為稍一不小心,就忘記中心點在哪裡



其實我也想不起來,到底什麼時候我以自己為中心旋轉
總不知不覺就以別人為中心轉動
生活不是應該由自己操控嗎
然而那些掛在別人身上走的情緒,又是怎麼一回事



以自己為中心轉動,也許感覺很蠻橫
但是,如果人不是以為世界以自己為中心
又哪來自我提升的動力
以別人為中心,繞著跑都來不及了
誰有空管管自己

就是像這種感覺吧





沒辦法以自己為圓心 是很可怕的事情
你想一下
每天要生氣開心難過,竟然都不是因為自己

但是更諷刺的是
你因為別人開心到下巴脫臼,對方也不會比較開心
因為別人憤怒到臉紅脖子粗,對方也不痛不癢
因為別人難過到食不下嚥,到底又和對方有什麼關係


說穿了都只是一種獨角戲  人們熱愛獨角戲





在自己的小空間裡,以自己為軸心並沒有什麼不好
我指的當然不是那些野蠻囂張目中無人的霸氣
只是想強調應該有掌握自己的能力


為自己難過開心應該是一件很爽而且天經地義的事吧
但是那很難做到
更嚴格的說來,這在我的世界根本辦不到



那我想這行以上的全部都是屁話了





唉 我想要熟練地把自己當軸心
繞著別人轉真的太疲憊了
但是如果把那些外部刺激下的情緒全部抽離
我的身旁到底會剩下什麼,會不會就什麼都沒有了



然後我還是因為別人而生氣
因為別人難過
再因為別人開心

就像我昨天前天大前天一樣



什麼時候為自己活
這樣的人是不是等同於沒有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