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有時候會得到一種文明病

"燃燒過度"

這個詞可以從《第五位莎莉》窺知一二
學理上的解釋是說因為懷持高超理想,對自己的工作埋頭苦幹,但是當發覺自己不如預期時,就會頓時洩了氣,覺得身心俱疲。

但是對於心理醫師而言
也許他們的燃燒過度,會比較像我心中所定義的燃燒過度

『因工作的緣故而經常需要接觸人群,聆聽他人心聲。然後工作過度,引發燃燒過度症候群。由於聽得太多、看得太多了,後來發現自己的問題似乎比別人的還嚴重、還迫切。因此硬起心腸,刻意忽視痛苦和痛楚,好讓自己能繼續撐下去。』

有人是這樣解釋的,很貼切。


-------------

我們都想讓所愛的人過得更好
心疼他們流淚
放不下他們落寞
所以我們奉獻自己傾盡所有

只為了換得對方一個釋懷的微笑
或是建立釋放的出口

你丟 我撿
你痛 我幫你惜惜
傷口化膿比較難處理
所以必須先把膿擠出來,再小心翼翼貼上OK繃

 

我們都不想看著別人疼痛
寧願是自己疼痛
為了要給對方陽光,所以拼命的燃燒自己

 

然後呢?
在為怕黑的人們驅走黑暗之後,自己是不是也很怕黑

 


人們總在把許許多多在乎的人,給拉出陰影之後
卻對自己的黑暗束手無策
這種時候
是絕對不可以自己縮起來發抖的

別忘了
在告訴別人要懂得釋放,學會傾吐的同時
自己也要學習,也在學習

 

 

不要再害怕黑暗了
這世界走到哪個角落都有黑暗阿
有陽光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陰影
我們要做的
不是盡全力逃離陰影

而是要學會怎麼樣把眼淚在陰影中釋放
然後拍拍屁股站起來,笑著奔向陽光


你說對吧?

 


------------------

Karen說過:

以後,不准再偷偷自己一個人難過
如果我們知道你自己一個人偷偷的難過,會讓我們更難過。

 

 

我只是忽然想起她說的話

 

 

所以我們要學著互相依靠,才能一起往前走

這都是要學習的,沒有人是天生就懂坦承


------------------

治療別人的人
也需要被治療


因為心理醫生最無法醫治的
就是自己的心


所以
讓我們一起撫平,好嗎: )

 

 

 

 

你懂我是在說你的阿孩子^____________^

 


------------------

我喜歡陰涼的陰天
但是燦爛的太陽卻也是人的必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