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發現已經工作三個月了

這三個月,忙得沒有時間和朋友聚餐
忙得沒有時間去許多平常會去的地方
忙得沒有時間和家人一起吃飯
當然,也忙得沒有時間紀錄生活


好快好快,已經接店半個月了
每天都在混亂和慌張中度過
比別人早一個小時出門,比別人晚好幾小時下班
但是,事情卻永遠做不完


剛開始都是這樣的,上手就不會了
學姐這麼對我說...

一開始總是會比較混亂,不懂就問,慢慢學就是了
店長這麼對我說...


每天都會懷疑自己好幾遍,懷疑我真的可以嗎
懷疑自己的能力、懷疑自身角色定位的意義
但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每天都是挑戰,每天都在拓展極限
每天下班,都為自己今天竟然真的,能夠處理完這麼多事情感到驚訝


雖然常常還是為了許多小細節感到苦惱
但我想這就是過程吧


初入職場的初期,一定是培養期
不要忘記把自己當皮球
可以被壓得很扁,當然也可以跳得很高


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挫敗...


-----------------------------------


某些時候
面對不斷堆疊的工作量
無法完成的恐懼




有時真的很想暫時逃跑一下下

一下下就好


------------------------------------

就是這樣吧
看著身旁一起念過書的人們

有些還在為拿到大學文憑努力
有些進入研究所
有些當兵了
有些開始工作
更有些,默默開始了另一個階段的人生




為什麼,忽然羨慕起了還擁有學生身分的人們呢

又為什麼,忽然發覺竟然還有好多想要在學生時代做的事情,卻已經來不及





我終於明白,以前聽人們說,學生時期最幸福
學生時期最自由,最單純

都是真的,真的都是真的



現在不用去學校了,不用被一學期一學期規劃
不用面對期中考期末考
不用天天到學校上課點名,下課趕報告


但是
卻再也無法決定自己想做些什麼
生活是由打卡支配
沒有一個個學期的區隔,也代表了,從此似乎進入無止盡的這種生活循環之中
沒有盡頭


說真的,有時這麼想來,會令人有點慌張


---------------------------------------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面對邀約卻力不從心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因為工作而失去生活


有時候會不爭氣的有點點想放棄


但是,我才在入口,怎麼可以輕易認輸咧


---------------------------------------


往前走吧,只有不斷往前走才能夠衝破這種困境

當感覺失去了生活、失去了自由
一定只有持續往前走才能突破


看著學姐們都樂在工作
我想我一定也可以的
隨著時間累積,有一天我一定也能夠從中找到平衡
找回自己的生活,才能夠找到原本藏在裡面的自己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