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很快樂。
    我只是忽然忽然間想到,一年前的我,現在在做什麼?

    我想是在摩斯裡面拼命吧!

    一樣的月,我被安奇召回去,因為要過年了店裡會忙,而大家要回家過年,所以人不夠,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答應,也許是一種關係的感覺吧!!不僅止於老闆和員工間的感情。

    但是我承認,過年打工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對於過年的期待,是每個小孩都會有的,一年也就這麼一次,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快樂。去年,第一次我的過年在工作中度過,滿滿的工作。
    最開心的唯一一天,只有除夕夜,六點打烊、客人少、薪水雙倍,關店後宛如空城,那種奇妙感覺,是無法形容的,因為下班的早,回家剛好吃年夜飯。那種感覺,其實還蠻好的。
    但後來的幾天,就沒有這麼開心,應該說是,只有疲憊和悲傷。
    大年初一,百貨公司人擠人,大家都在拼命的享受新年的氣氛,而我們是無止盡的忙碌,新的一年很重要,服務當然也要加倍努力,因為不能讓客人因為不滿意我們而破壞了他的第一天氣氛呀!家人正在熟睡,而我就要早早起床出門,一種不習慣的孤獨感。
    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其實我對於這天的印象,幾乎已經要不見了,但我還是記得很忙。
    年初三,其實這天對我們家裡是很特別的,這天才是親戚回娘家的日子,這是家裡特有的習慣,因為這樣可以大家都在一起呀!!才不會有的人剛好回自己娘家去。這天是所有小孩最愛的日子。這天我的班還是一樣的長,一樣的忙碌,一樣,在看著下班時間到了之後,卻不敢問店長可不可以下班,因為大家都忙,大家都累,當時間已經超過之後,心也就跟著暗了,因為知道又必須加班,連續加班了好幾天,其實這天我真的很想準時下班快快回家和大家一起玩,一起吃飯。
     又是一天的忙後,回到家,意想不到的是親戚們都已經走了,空了的屋子,有狂歡後的痕跡,剩下來的,只有冰冷的飯菜和幾乎快要消失的新年氣氛,說真的,一邊吃著冷冷的飯菜,有一種很深的難過。

『我所期待的最後一天過年,竟然是這樣的方式收尾,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天的冷飯菜,這是過年阿!為什麼卻只能天天自己吃冷飯?』

    心裡的難過比冷掉的飯菜還難以入口,這天晚上忍不住難過的偷偷哭。我的這個過年就這樣過了,帶著比平時還更加疲憊的身體,以及使用過度酸痛的手、長時間站著而發痠疼痛的腿,是這些陪著我過年。


    工作過年真的很苦,那種苦是我再也不想承受的。尤其那時候,已經辭職了四個月後,又忽然被喚回去上班一星期,那個星期還是比平常更忙碌的,必須強迫自己快快進入戰鬥狀態,雖然一切都已經生疏了。
    好辛苦,每天的超時工作、無止盡加班,客人多人手少,導致連續好幾天都上了10個多小時的斑,更誇張的是常整天沒有吃飯,當然阿,因為忙碌。太久沒有站這麼久,腿在第一天長時間工作完之後就發出抗議,每天回家,抹滿肌肉酸痛藥膏後睡覺是例行公事。腳難不難過?難過。痠痛藥膏臭不臭?很臭。那要抹嗎?要。只因為還有明天要熬,有無止盡的痛苦明天等著我去,但是,那是我的過年。因為上班的人太少太少了。每個上班的員工都是這樣拼命。

    現在的我,因為有自己的夢想,所以再次離開了那個曾讓我充滿回憶和夢想的地方,那個我喜歡的地方。過年又要來臨了,其實我本來已經忘記去年的過年,是在看到同事的網誌後,忽然間一切回憶又回來。那個星期彷彿才在昨天,那種心酸我還可以感覺的到,還會恐懼,接下來的過年屬於我的快樂會不會又要被工作奪走,不會了,我知道。
    我很高興,現在店裡一切制度化了,大家應該不會像去年一樣有無止盡加班的情況,但還是希望,大家的年,都快樂。

    
    現在的我,很快樂。
    現在的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