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悲哀好悲哀好悲哀


雖然之前信誓旦旦的

超有信心要來很認真的控制開銷

因為現在拿的生活費是"滿額"的



何謂"滿額"?

就是剛剛好的 沒有多拿其他開銷的

就是"滿額"的


算生活費要拿多少是用一天一天的算

例如:
星期一會搭兩次公車-上學、補習完搭回家 = $20*2 =$40
會吃兩餐-午餐+晚餐 =$50*2 = $100
所以星期一拿的生活費就是算$140

一天一天的算 這天會搭幾次車、吃幾餐飯

算的超精超細

星期日沒有沒入任何開銷

因為正常情況下星期日不會出門 也不會有必要的在外吃飯

所以星期日的生活費算成是$0



就這樣算出了一個月的"必要花費"

然後每個月只拿這些生活費而已


也因此形成了

每個月沒有其他多餘餘額的狀況

現在的狀況是

假使我今天要買一支筆

筆$10 那我就要今天的午餐吃$40

然後剩下那$10來買筆

這樣我當天的帳才不會透支



理所當然

要做些什麼都必須是每天每天從飯錢車錢來省出來的



現在的情況

和以前不一樣了

以前一個月拿的生活費

扣掉必要的車錢飯錢

還會多個一千多的餘額

所以要另外做些什麼買什麼都是無虞


但是也因為這樣養成了很不好的花錢習慣

不懂得節制 浪費

所以現在的情況重新洗牌

變成每個月拿的錢

就是那些必要支出

沒有基本多的餘額

想要有餘額

就要從吃飯車錢來省



可能是忽然間的記帳方式和習慣都要改變

一開始充滿了信心

覺得這樣可以重新控制自己的欲望

把一些浪費的習慣給屏除


過了一兩星期後

也可能是不習慣

忽然覺得有點累了


尤其是當某些事情

因為和省錢計畫是背道而馳的

甚至說是

根本在現在情況下 已經沒有能去去做的

如果是以前的情況 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但是現在的情況

是 根 本 不 可 能



不曉得是為什麼會忽然間無力了一下

我想是那種

想要去做 但是是真的完全不能去做的失望使然吧

唉orz



不行

不能氣餒

才剛剛開始一個星期而已

怎麼可以現在就無力了



沒有後路可退阿ˊˋ



過度期

一定是生活費額度大調整之後的過度期

撐過之後

習慣了這樣的額度

學會了不要浪費和節儉之後


就能夠優游於能夠自我控制的境界了 XD



唉~"~

忽然覺得好累



但是

卻還是必須努力堅持的做


因為事實就已經是這樣了



對於很多我沒有辦法參予的事情

那種內心的渴望和現實情況的交戰

有多疲倦 我現在才第一次了解

也才忽然知道自己之前的額度有多寬

無形之中造成了多少不應該花卻用掉的浪費





我只能對別人說


對不起



然後回到自己的角落

告訴自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