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一段日子
沒有把時間浪費在電腦前面了

我總是可以坐很久
從天亮坐到天黑
一抬頭
才會發現自己待了多久


不只一次想過這個問題
明明沒有感覺做很多事情
但為什麼一上電腦椅
時間就會加速前進


很快就會過好幾個小時
就像是日子縮短了一樣


我想
是因為生活缺少重心吧


電腦和網際網路的崛起
除了方便國際作業之外
更直接的
是撫慰了許許多多不知生活目的為何的空虛心靈

我想是這樣吧



因為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放假了好開心
但是卻無所事事

我們害怕無所適從的感覺
所以要找一個地方
寄託注意力
至少可以感覺自己活動著


電腦就是這麼佔據了我們的一切


變的理所當然
變的不知所以然
沒有要做什麼
但就是會開機



從目的性使用變成習慣
從一種時間寄託變成上癮
一天我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上頭
依附著一台冰冷冷的機器而生
竟也忘了去感受現實中的溫暖熱情



能夠找到新的寄託重心真的很棒
也許只要那麼一點點
一點點
就可以讓我更期待每一天的到來


未來的一年將會非常忙碌
這也許算是十八年以來的最大關卡
能不能闖的過去
除了拜神明 還要問自己


就算我會做到哭
我也要是問心無愧的流眼淚

既然當初接了
不管怎麼樣
就是要做下去

就算私事很多
就算忙得透不過氣
即使只要一想到接下來的行程就會害怕得想逃走


但只要還踏著一隻腳在那裡
就要走下去


讓我感到瘋狂的新事物
也要花很多時間去經營
但是我累的開心
因為那是我喜歡的事情



雖然要做的
不是每件事都能夠喜歡
有很多也是讓我感到疲憊
覺得為什麼當初要自討苦吃


但人不就是要賭這一口氣?
因為答應了
就要做到


自己都不能夠要求自己 對於承諾過的事情
又憑什麼去要求別人取信自己?




假期的歡愉已經過去了









就當作是在追求一種成就感和歷練吧
總比只是個讀書機笨笨傻傻的讀過五年
想和別人談談自己的大專生活
卻發現自己除了唸書考試其他的什麼也沒做過好




社團很累 會吃掉很多時間
別人放學開開心心回家
中午聚在一起聊天吃飯時
我們卻在為成果發表努力


辦活動吃力不討好 耗損的腦力和精力不說
光是執行和趕進度就讓人一夕老了好幾歲


晚上另外上課學新的東西很辛苦
除了要努力趕上別人的進度之外
所耗費的體力更不在話下









常常會怠惰的想
乾脆置身事外
就好好的唸書就好了

但反過頭又想
這些事情
不就是求學生涯中所謂的美好經驗和樂趣嗎

看走過的人們就知道
他們口中津津樂道的學生時代
從來不是念了多少書
考了多少事
而是那些大大小小過去花費了時間精力
說累不累但做起來真要人命的活動過程

一個一個社團
一段一段經歷
哪段時期正在幹麻
為了什麼活動而努力
做了些什麼而拼命


從來不是那些唸書和考試


這些才是能夠讓回憶閃閃發光的寶石


未來能夠甜美的咀嚼過去娓娓道來的
就是這些事情
所謂累的半死做到哭的經歷



就當我正在累積我的求學生涯回憶吧


我不敢奢望一定要有什麼超級不凡的亮麗人生
但至少
也希望生命是有苦有笑有咬牙走過的






即使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夠真的完成這全部


我也不想讓自己在畢業時後悔
把大專生活當高中生活來過
只是唸書
是很不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