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暫時告別了我的小7
到愛買去做街訪
噢我的媽我真的必須說
不去不緊張
車一開進停車場就開始緊張阿怎麼回事

做街訪和7-11定點的感覺不一樣
這份問卷比小7的問卷複雜多了
整個是我一開始還找不到題目在哪
哈哈超糗的阿
還被受訪者說慢慢來不要緊張
不然弄得他都緊張了

你看這是有多尷尬


做了幾份之後比較熟一點就還好了
可是還是會有漏掉的


一開始真的很難踏出去
其實也不是怕接觸陌生人
畢竟這種接觸是比較制式的
和南山的問卷拜訪比較不同
你不用和他閒聊

原來我這麼難踏出的點就是在於
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有其他認識的人也在旁邊
就會讓我比較顧忌

哈哈我說過的
忘記跟誰說了
被拒絕的時候如果身邊沒有人認識你 那不會有什麼感覺
頂多難過一下就過了
可是如果身邊有認識的人
就會覺得比較尷尬

原來這是我一開始感覺今天比小7還辛苦的原因


哈後來
也就習慣了XD
因為大家都在被拒絕和接受之間打轉
大家都一樣
也都習慣這是這工作很正常的過程
所以也不會怎樣

其實說來說去
都是自己心裡在作祟
你看吧你看吧預設立場來了
不要自己覺得怪
不然就會真的越講越怪 越講自己越尷尬
這是在專訪某人的時候說的哈哈
你看我都有聽進去耶!


我真的還只是很鳥的菜鳥
看到其他姐姐阿姨們整個超厲害的耶
很自然的就可以和陌生人喇勒
做的速度和件數也一直穩定增加
就覺得好厲害
哈哈以後我也想要變成那樣XD

可是至少現在我比較敢和陌生人講話了
有試真的有差
至少現在比較不害怕7-11店員
哈哈之前超沒種的阿 有時後還不敢走進7-11
是有沒有這麼尷尬


雖然我還很菜
可是大家會鼓勵我
噢噢好感謝 幫我增加信心
不然我真的是
就像適性分析 襄理說的
我最大的問題 就是自信心問題

這些鼓勵會讓我記得提醒自己 
尤其是在我忘記要往前走的時候

哈哈
微笑和熱誠都要準備好XD




最後是
今天總算是成功的把case結束掉了
最後一個人真的超難找的啦
超感謝後來那對夫妻
一聽到我說只差最後一個人就可以收工了
本來不做的就馬上決定要幫我
你看我這是不是應該落淚一下XD


其實說起來
今天反而比較不累
因為沒有一直等人家買思樂冰
而是不停去接觸人們
雖然有很多拒訪的 但是一直有在動就比較不累
況且今天還有人可以陪我聊聊天哈
還有椅子可以休息一下
整個很開心阿XD

到最後統計才發現
原來我今天有接觸一百多個人
有一百多一點點的拒訪
但是在完成要回家的時候
心裡面竟然不會有被拒訪的失落感
明明被拒訪這麼多次
最後卻沒有那種失落感

反而是有了一些踏實感大過失落感

我想我是不是
已經開始懂得 不要著重在那些挫折
而是用那些成功來鼓勵自己

哈哈
這樣算不算有往前走?




--

我要往前衝往前衝
哈哈

雖然一直見不到我想要見的人
我已經要放棄了
但是我還是會告訴自己
往前走吧

只要走夠遠
總有一天我會看到我想要的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