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地發現
每到一個新階段 人就會有所改變
也不是說真的什麼行為上的改變
但是在對於身旁的感受這部分
是有所不同的

可能是看事情的角度改變了吧





就先拿我的故鄉來說好了
小時候我覺得台中好大
從我家到中華路
在小朋友的腦袋裡,就覺得是出去玩的一種
要開車開很久
若是去新光三越和SOGO根本,就像是要去台北那麼遠吧

等到長大了自己開始騎車
中華路就像是在走自家廚房,或是去巷口買個東西那種感覺
中港路也不再那麼遠
對於距離感的認知慢慢拉大、拉遠

然後我開始知道
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多地方
都是可以靠自己力量到達的

就算一度覺得到不了的地方
現在覺得有一天一定也會到的了







再拿我最喜歡的 天上的東西們來說好了
星星月亮太陽們



小時候看月亮
看到的是上面有沒有兔子、有沒有嫦娥
還有些許畏懼,因為大人都說月娘會割耳朵

國中開始學習觀察月亮之後
看到的就變成滿月、彎月
今天月亮好圓 所以是幾號

等到再大一點
開始有了很多壓力和煩惱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害怕夜晚的來臨
看到月亮就代表依賴著的太陽又消失了
夜晚代表危險和脆弱之類的

記得在那段時間裡
我很少抬頭看天空
不管是雲、還是星星、月亮、太陽
那時候眼中看到的月亮
再也不美麗


一直到最近
忽然發現,當我抬頭看到月亮的時候
又可以看到很清澈的月亮了
晚上跑步的時候,如果它在發光,操場就會閃閃發亮
有時候月亮跑出來,也會帶著星星
現在看到月亮已經不再有那種冷冷的感覺
反而可以會心一笑的說: 哦 今天有月亮
或是: 哦!今天月亮很圓耶!


再一次,透過自己的眼睛
看到很純粹的東西

這樣超棒的耶
代表,又可以回到當初那種很單純笑著看著這些事物的感覺
不再夾帶那些雜亂的煩惱







再說說可愛的太陽好了

小時候我都叫它太陽公公
也不曉得小朋友在想什麼
我很小的時候都覺得,太陽是男生,月亮是女生
然後它們是夫妻,所以會輪流工作之類的
哈哈哈哈也太蠢了吧!!!


小時候很喜歡太陽啊
喜歡蹦蹦跳跳
在大草地上打滾

然後國中又來了
國中真的是一個很煩的時期耶
開始覺得 太陽出現就代表又要很熱的上體育課
討厭大太陽 希望每天都是陰天
現在覺得我怎麼會這麼笨 哈


一直到現在,長大多了
發現太陽光是很珍貴的存在
因為它可以讓我的衣服和被子有溫暖的氣味
我都說那是陽光的味道

在太陽底下也給人開朗和樂觀
所以越來越喜歡待在有陽光的地方

然後我現在真的覺得
白天就是要有太陽
晚上就是要有月亮

睜開眼,太陽讓人一整天都很有活力
太陽下山後,月亮跑出來
讓人可以很自然的沉澱自己
或是很放鬆

反正就是
它們讓人每天都很滿足就是了


哈哈哈




所以我就說我喜歡看天上的東西嘛
人要向上看
抬頭和低頭當然要抬頭啊!
抬頭才會有正面的力量嘛! 低頭是要跑去哪裡


我這種樂觀到無可救藥的人,是可以叫我低頭的嗎
哈哈哈












就像是現在回到台中
看台中的感覺都和以前不一樣了
聞起來的氣息很熟悉很安心
但是那種觀點也和以前每天都在台中進出有所不同
多了一份依賴吧




哈哈



然後剛剛從台中回來
發現我也很喜歡雲林
火車上的大窗戶也太棒了
每次快到雲林
就會出現很多的田
還有綠油油、綠油油、和綠油油
哈哈哈哈







好啦我要準備去吃午飯和上課了
有感覺到結尾很突然嗎,因為我要來不及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掰: )!  
是掰個屁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