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胃很奇怪
星期五不停拉肚子四次加肚子痛
星期六雖然只拉了一次卻是搭上極度的腹痛
今天沒有拉肚子
但是胃還是會一陣一陣偶而的隱隱作痛

這三天來都是處於
要不就拉肚子
要不就肚子痛
要不就是吃東西玩或吃到一半感覺胃悶悶的痛
就算沒吃東西有時也偶而感覺胃就是怪怪的

有時卻又感覺是腸


星期五那天甚至拉到
出現很水很水的拉肚子
那種感覺我想
用『拉屎像小便一樣』來形容是最貼切的

沒錯!就是那麼水的
像在小便一樣的水
可是卻不是在小便

連我自己都傻眼





於是我問媽咪他明天是什麼班
她說是小夜
也就是下午才要上班

我要他帶我去醫院看醫生
得到的卻是不想去這樣一個回答

跟他說了好幾次
叫她帶我去看醫生
帶我去檢查腸胃有沒有什麼問題

卻說了不知道醫生有沒有上班
媽咪看了看日曆
說連假不知道醫生有沒有上班
然後眼睛繼續盯著電視看不理我


我繼續的說
叫她帶我去看醫生
問他醫生有沒有上班


結果媽咪說
『附近看就好了阿!為什麼一定要去醫院!』

我問
「我們附近哪有腸胃科」


『哪沒有!我記得這附近有腸胃科!!』

「在哪?」

『......』

「在哪?」

『......』

「腸胃科在哪?」

『我記得有拉!』




顯然是不知道在哪




要叫他帶我去醫院看醫生
他不願意
其實我覺得是他懶的出門的成分居多
要我不要去醫院
說附近有腸胃科

問了在哪裡
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繼續看他的電視



明明告訴她我腸胃怪怪的
也知道我拉肚子
已經三天了卻還是怪怪的
正露丸已經前前後後吃了六顆了
現在卻還是沒恢復正常

我只是想要他帶我去看醫生
為什麼不願意

為什麼一付不想帶我去的樣子
只是因為你覺得麻煩嗎?
只是因為你明天白天不用上班你想休息嗎?
我問你哪裡有腸胃科為什麼說不出來?
我問你明天帶我去看醫生好不好為什麼不太想理我

為什麼我覺得你字裡行間透漏出來的就是不想帶我去看醫生
只是因為你想看電視嗎?




明明是在醫院工作的人
平常滿口的醫院經
這個要怎樣那個要怎樣
這個受傷應該要怎樣才對誰誰誰弄錯了
怎樣怎樣的

現在自己的女兒身體出現異狀卻是這種態度
不想管的態度

明明是在醫院工作的人
卻比一般人在身體不適時的應對方式讓人感覺更無所謂
更不負責任

難道這就是一個母親應該做的?



我不論你在醫院工作這件事
因為你的應對方式讓我感覺不出來你是個學過的人

我單論你身為一個母親這件事就夠了
女兒身體出現異狀
你無所謂的樣子沒什麼理會也就算了
現在連我主動要求你帶我去看醫生
你都要這樣阻擋掉我

我不要求像一般孩子一樣
媽媽常關心自己孩子的身體狀況
有異樣就趕緊處理什麼的

我只要求平常你不理我身體怎樣沒關係
但是少在我注意到自己的異狀
向你提出要求幫助的時候帶我去醫院就夠了
這樣也辦不到嗎?
光是這樣我也不足以得到嗎?










這真的讓我不得不想起上次
我一早起床就發燒拉肚子
到了學校之後
一直撐到第三節撐不住去找校醫
校醫要我馬上去看醫生然後回家那次的事


那時候我一整天都在發燒
從早一直燒到晚上才退燒
也不停腹瀉只能吃稀飯

阿嬤一知道之後就幫我煮稀飯
吃稀飯比較容易餓
身體不舒服一次只能吃一點點
又加上我不斷的腹瀉
所以那天晚上我洗澡之前跟阿嬤說
我想再吃一點稀飯再睡
肚子很空


那時候阿嬤已經準備要睡覺了
阿嬤下樓要幫我熱稀飯
你在樓下看電視
你問阿嬤在幹麻
阿嬤說他要幫我熱稀飯

結果你卻跟阿嬤說

『不要理他,讓他自己弄拉』(台語)

然後繼續看你的電視



結果阿嬤罵你
跟你說

"你怎麼這麼沒有良心,小孩子人正在難過,軟趴趴的,你竟然叫他自己弄,連幫他弄一下都不要。"
(台語)
...什麼什麼的,我既不太清楚內容了。


結果你才跟阿嬤說叫阿嬤去睡覺
你要幫我弄



這件事是阿嬤第二天跟我說的

我只是在想
如果阿嬤沒有罵你
你會幫我熱稀飯嗎

不會!
你只會繼續看著你的韓劇
屁股動也不動的坐在那裡只出一張嘴
不管我的死活


我也只是在想
如果我們沒有跟阿嬤住在一起
那我今天這樣發燒燒不停
又全身無力的狀況下

是不是連稀飯都沒得吃
是不是連稀飯都要自己煮
有娘在就像沒娘在一樣




今天我只是要求你帶我去看醫生
你這樣都不肯


我真的火了








「恐怖的家庭醫學」
這個節目你看過吧

這個節目就是在說
很多我們平常忽視的小病痛
其實有時候是嚴重疾病的警訊



就拿某一集的節目來說好了



一個警衛某天吃飯的時候忽然覺得喉嚨痛
不理它
沒想到沒多久又痛了
於是就只是去拿了感冒藥來吃
以為是小感冒輕忽它


過了幾個小時之後
他漸漸的開始燒聲
慢慢的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結果在十個小時之內
死亡


從開始感覺喉嚨痛到死亡
只有十幾個小時
但在一開始一切都正常
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異狀
感到喉嚨痛之後漸漸的加重
忽然就死亡了


其實主因是因為
喉嚨裡面
有一個地方(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作用是
防止食物進入氣管裡面
類似蓋子的東西發炎


一開始喉嚨痛就是因為開始發炎
吃東西會痛是因為吞嚥時摩擦到發炎處

如果喉嚨痛時就好好的去看醫生檢查
就能夠治好


但是因為無所謂的態度
自以為是小感冒很快就好
所以發炎的越來越大
最後整個塞住了氣管
導致死亡






打這個其實我想表達的只是

連平常看似不起眼的喉嚨痛
都有可能是致命的起點了

那對於生活中不尋常的病痛
不是更應該正視嗎?
身體不會無緣無故不適
尤其又已經這麼多天了
而且第一天還這麼嚴重

身體會出現病痛
就表示一定有哪個地方出了問題
那是身體給我們的警訊

這樣子的忽略
如果沒什麼就算了
但是假若其實是真的有出現什麼疾病
卻因為這種惡意忽略不予理會
導致最後出現了麻煩的結果
這樣會比較快活嗎?



我不喜歡看醫生
但是這三天真的已經讓我覺得腸胃很奇怪了
才會提出我想看醫生的要求
你卻這麼無所謂



算了
我很生氣
如果你真的要這樣
那就算了

不看就不看
如果你明天真的不想帶我去看
那就算了

我就繼續的痛


如果它最後自己好了那就自己好了





如果到最後真的是胃腸出了什麼問題
那我也無所謂了
反正你這麼無所謂嘛

反正你要用妳自以為是的見解來說它沒事嘛
你最好保佑它沒事!
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
因為沒有看醫生而延誤的話
那看你是要怎麼辦


反正我無所謂了阿
我的死活對於自己的媽媽這麼無所謂
那我又在乎什麼呢?




罷了
我已經感覺很失望



































死了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