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 跟時間有說有笑
它突然拿刀 暗示著我向前跨
思緒還停在剛才的笑話
腳下界線哭著跟我道別

當我正要 向昨天伸手擁抱
鏡頭卻轉向 時間冰冷的刀口
淚水已滑過無助的臉頰
用力跨開不甘願的步伐

什麼都帶不走 什麼都留不住
我只能帶著不知名的後悔
走向另一個沒有座標的空間

什麼都帶不走 什麼都留不住
我只能離開20歲的邊緣
走向下一個等我擁抱的界線


20歲的界線 邱澤
詞:邱澤/曲:蔡政勳









這一刻 二十歲了
再也不是昨天那個十幾歲的小男孩
沒有回去的路了


從以前看大漢天子的時候 就很喜歡這首歌
那時候頂多16.17歲吧 不記得了
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
自己會一頭滾進這首歌的情境之中
那時候總覺得自己不會有這一天

想什麼呢 可能自以為一輩子都十幾歲吧XD






我果然是死讀書人
死讀書人總在這種時候特別有感觸
貪婪的想要記錄下即將遠走的一切

我是
話多又過high的死文人








第一個轉變最大的時期
也許就是18歲的時候吧
升上專四一切都忽然有所改變
不管是鬥志 或是想法


然後我19歲
漸漸的對人生越來越迷惘
身旁的一切好像越來越模糊
該不該對自己肯定
18歲時擁有的信心慢慢流失離去


過去這一年
有過不少的混亂時期
有令自己驕傲的時刻
更有那種 這輩子以來感覺擁有最多的時刻
最難熬的
就是感覺自己已經被掏空
卻依舊不斷萎縮的那段期間了吧



過去這一年在今天都變成縮影
一片一片的播放起來


是我想要把它定格起來
因為我有翻閱過去的習慣
不想要以後回顧時
這一篇是空白的








去年五月
我們去追星光幫 和小胖老師黑漆漆的合照
辦了民歌 
當幕後旁白的主持人那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現在想來還是很噁心
 


七月
我們去畢旅
這是我一生至今最歡樂的一段旅程
笑著開始 哭著結束
約定明年要在辦畢旅
我們要一起走過下一個十年

然後這個暑假海苔離開中技
然後這個暑假我遇見了南山人壽



八月
我們到處吃到處玩
向上市場的嘉義涼麵一度受到我們的寵愛
吃到噁心的鼎王更不用說了

馬的 這是我最瘦的時候耶!!!!



然後我們開學



九月
補習班每個老師都開始狂教
會計更是一次上它個7小時
星期六從早微積分上到晚會計的轟炸
一度讓人快要爆炸


十月十一月
一起出去玩的人們越來越大團
好啊吃飯不約我
好啊好啊出去不用約的喔
好啊好啊孤單死我好了
諸如此類的對話開始頻繁的上演



十二月
我們的11人聖誕節
說好以後一起蓋11人份的大房子
就這些班底一起住
但是我還是堅持
劉奕志只能睡走廊

欸!很好了 本來只打算讓你住屋頂的
現在有天花板了

然後這個月我面臨了要不要繼續唸商科的問題
哭的西哩嘩啦的我
也藉此機會第一次和老爸談心事
算不算是因禍得福的一種
那之後總覺得好像和老爸更親近了一點




一月 
大家在劉奕志家煮火鍋跨年
玩讓泡麵肉肉輸到洗碗的大富翁
上公老坪放很虛的煙火

然後這個月發生了很多事 
混亂的情感之類的
搞的我整個生活一團亂
行屍走肉了幾個星期




二月
朱主的生日趴替
一大早起床買菜苦命的瓜朱珊翹工作人員組
很白爛的抽籤
噁心的喝水傳話
還有比手畫腳 筷子夾紅包 吹蠟燭
那罐苦茶最後的下場
到底是不是流進朱緯馨家的馬桶也沒人知道了


三月
開始有的人有危機意識
會相約去圖書館唸書
這時候的我還在渾渾噩噩的過
數著考試到來的日子 過一天算一天

這個月我開始更了解自己一點
願意去探索自己一些
然後學著接受
很多開關就像是插上了電一般被開啟



四月
大家成群結隊的
每天放學後圖書館相見
秘密基地是我問會計的最好地方
會計小神童逸逸這個月大發慈悲幫助好多人

第一次海苔在生日被整哭
這個心機鬼五年來終於看到他哭了XDD





然後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明白那種不想過生日的感覺
不是害怕未來
是不想離開現在身邊的一切



食物幫一起走過了彼此的五個生日
每一年我們的髮型和狀態都不一樣
彼此之間的默契也不同
一年比一年默契更好
每一年的髮型也越來越不爆笑

然後最近一年
從食物幫七個人的小小生日
多了新朋友們
我們也從參予自己食物的生日
進化到了參與班上其他人的生日

保險組越來越像個大家庭
很吵鬧很北七的大家庭








真剛好
這是念五專的好處吧
人家的轉捩點是上大學
我們的轉捩點是上二技或插大
剛好就在20歲這個點

求學環境的改變 和年齡的另一階段
都會讓人有更大的變化吧



過去我老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沒有主見也容易受人影響
我想未來這一年也許我還是這樣



人到了新階段
就會在那個層級開始慢慢轉變吧
多過幾年
會不會就不一樣了





其實不怕
只是有點捨不得放手
對於昨天的我還緊緊握在手上
明天的我還沒準備好要抓牢




要離開上個階段的邊緣了





不當小男生摟
現在
來當女生吧









準備走向
另一個沒有座標的空間


這一次
能不能夠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定位














PS.最後發現
多話又過high的死文人
我竟然會一直看成多話又過high的死女人
靠腰 也太尷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