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很好奇這篇的時間是怎麼了,我也不知道到底現在幾點,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現在是下午。這裡是民生南路上的風尚咖啡。
從父親節前後的那期商業周刊上面,有一篇報導是這樣的:記者採訪包式國際企業的總裁,而他最想告訴她四歲半女兒香香的話,就是『勇氣』。尤其是,要有讓自己快樂的勇氣,他是這麼舉例的:你因為父母的不快樂而不敢出去玩,即使你如此的犧牲了自己的快樂,卻不能夠解決父母的不快樂。

所以,要有讓自己快樂的勇氣。而這也是我所需要去學習的。


我還是沒告訴你關於時間的那個怪異之處吧。

是這樣的,最近我又陷入了一些低潮。一個我以為早已克服使之遠去的疾病又捲土重來,蠢蠢欲動地想再次支配我;再加上對於感情上的患得患失,關於這部份,以後我再慢慢和你說明,關於人們墜入愛河之後所產生的種種微妙矛盾心理;最後是排山倒海而來的課業壓力和活動重任(我是指全國實務專題),以及在自我認同上的挫敗。所以我有點精神衰弱。
昨晚我哭了好久。
然後我將手機關機,只設個簡單的床頭鬧鐘提醒我白天來臨,然後安安穩穩的去睡覺。是的,今天我沒有去上課。

今天的白天下午都沒有開機,我找了一間咖啡館,很悠閒的吃吃飯看看雜誌,順便把日程騰入明年的行事曆,我沒有時間可以看,手機也不會響,不會有人找我,應該這麼說,不會有人可以找到我。

我很需要透透氣,沉澱一下。所以選擇放逐自己一天。

然而我也必須要告訴你,過度的翹課是不好的,但是,短暫的放逐可以被容許,尤其是當你一直維持的某些規律失衡,承受不住自己的時候。就提起勇氣,小小的放逐一下自己吧。這是重新啟動的最有效方式。對我而言啦!這也比無止盡的哭泣有用多了,眼淚會加速侵蝕你,但沉澱卻可以讓正面思考的力量浮上檯面。

斷絕和外界的聯繫是很需要勇氣的,尤其是當你要打開關機已久的手機的那瞬間,那感覺可能比拿到學測成績單還要令人坐立難安,但是我希望你能夠擁有這種勇氣。這可以做為自我治癒的重要能力之一。

我要提醒你的是,這種放逐方式只能偶而為之,過度的使用,只會讓自己持續沉浸在某種冰冷的氛圍中,會變的懶散失去鬥志、和人們疏離,然後被這個世界真正的放逐。
這是我自己的方式,雖然我還沒有辦法很有勇氣的讓自己快樂,但是我已經學會偶而用這樣的方式,偷偷給自己一點空間,能夠讓自己在被壓扁後緩緩地復元。

有一天你也會找到自己的方式的,如果你有了自己的方法,可以告訴我嗎?

最重要的,我還是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個有勇氣的人。至少,要有讓自己快樂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