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過了 今天是泡麵的生日
晚上我們一群人終於又聚再一起
食物幫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而且還是沒有其他人,只有食物幫自己的單純相聚。

我們有多久沒有這樣了?我也想不起來了


還是這樣我們幾個人在聚一起最自在,彼此相處起來最舒服了吧: )

講一些很白癡的話,聊聊彼此的近況,感情的新發展、工作和未來的規劃,我們習慣的相處模式,不需要刻意想些甚麼笑點或是梗來營造融入感,想說甚麼就說甚麼。我們信任彼此也喜歡彼此。

畢竟我們一起走過了五年。大風大浪、分裂復合。誰誰誰失戀的落漠和交新男友的狂喜,我們都一起經歷過。



一樣的決定事情要決定很久,討論了很久要去哪裡續攤,結果還是會忍不住講著講著,話題就又偏離到某個笑話或是某個新事件上頭。過了很久再回到續攤的話題,然後,再離題。哈哈哈

最後我們只是去逛寶雅和墊腳石買東西,哈哈。但是為甚麼我們在一起會這麼自在呢?這也是我一直想不透的問題。就算冷場了好像也沒關係,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聊到啊,明年幫雅莉過生日的時候,我們就會已經上班的在上班,念研究所的念研究所,重考的考完了,還在念書拼實習的也去實習了,然後我還說,也許結婚的也跑去結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某人我絕對沒有看著你說哦!!!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要笑死了

是啊,怎麼這麼快,明年,我們就會變成社會人士了。



以後也要這麼一起過生日,我們也可以這麼一起過著每一個人的生日嗎?不管是變成社會人士、研究生、實習生、在學生,或是人妻,哈哈。我們也可以這麼一起幫彼此慶祝生日嗎?

就像現在所做的一樣。畢業到現在為止,我們沒有錯過任何一個人的生日,即使有幾次小小的因為忙碌或是趕不回台中而小缺席了幾個人,但是我們終究還是像往常一樣幫每個人慶生了。

老媽總問我,為什麼一天到晚在慶祝生日阿?是有那麼多人生日非要慶祝不可嗎?不能一起慶祝嗎?

哈哈,是啊,我們一年要過七次生日,因為我們有七個人。這樣很棒啊,也代表我們一年至少可以見面七次。



以後也可以一起這樣慶生嗎?
一直到我們有人結婚、有人生小孩當媽媽、有人成家立業,或是有人出國留學之類的。我們也能這麼一起慶生嗎?

我們可以一起變老嗎: )親愛的食物寶貝們





噢題外話
泡麵生日快樂
哈哈哈










-------

另一個正經的題外話

接連兩天
媽咪和老爸都不約而同地和我說了好多好多話
說了他們以前的故事
他們心裡面的話


然後我花了好久的時間寫下來,因為我不想要忘記,這些屬於家族的記憶,以及那些我從不知道的過去。
然後還是用了那個要跟著我一輩子的日子,尤其是,在聽完那麼多之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巧
他們兩個會先後的跟我說了這麼多話
就在我這麼徬徨無助的時候

就在這個我決定改變人生規劃
充滿恐懼但是卻又決定放手這麼做的時候
但是在他們說出口之前
我並沒有告訴他們甚麼


他們就這麼自然而然的開始對我說



然後我才發現
那些一直以來我的遺憾
也是他們這輩子的痛和遺憾

就像老爸說的
他現在還剩下背負著我的責任
等到他看到我和姊姊都能夠成家立業了
那就是他能夠真正放手,好好過生活的時候



我也才發現
那些影響我很多很多的事件
一直以為他們不在乎的事情
他們也一樣一直放在心中
對於這一切的改變
這些年來也許也和我一樣感嘆、不能接受
甚至吞下了更多的眼淚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事情會在這個時候通通爆發
對於下一步到底要走向哪 這次我完全看不到可能的方向
就像他們曾經彼此都咬著牙,
在一無所有的時候,利用僅有的自己去追尋未知的未來
儘管他們不知道那是否存在一樣

對於接下來也許會有些不一樣的挑戰
我也要開始學著去面對和接受


我的父母是這樣走過來的
他們可以為我們這樣做
所以 對於這個家的付出 我自然也沒有甚麼好畏懼了吧
儘管現在這一切竟是暫時走到這樣的一個段落


是這樣的吧







在懵懂無知時,曾經覺得在心中被悄悄捏碎的部份,那些怨恨和不平,都不會跟著我一起往前走了。

都被我留在這個原地了。



因為我發現,之於我以為自己所能給,他們給我的愛,才是超乎我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