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這麼說過

當我們姐妹倆成家立業,人生正式進入軌道之後,它就可以安心的放手,離開去過它想要的生活。


那時候的我,只聽到關於離開的關鍵字。所以我害怕必須獨立的那天到來,因為不希望老爸離開。





然而現在再重新聽了一次這句話之後,刻住的字句卻變成了,那些關於責任和罣礙的部份,雖然充滿不確定但卻已停止抗拒那天到來,因為我知道老爸已經老了這個家也疲憊了,不能夠放任自己成為拖著老爸的最後一筆綑綁。

至少也要讓他們過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不管那其中會不會有我。








曾經感嘆家庭為什麼讓人這麼沉重,然而在經歷部分的崩解之後,才發現這種沉重卻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夠讓我喘息的角落。不管在哪裡,不管離家多遠。





夜晚散步、吹風醒腦、撥撥琴弦、寫寫日記都是種排解,然而不管怎麼做,不管卸下了多少武裝,到頭來,心心念念的卻還是想在手上握有那張火車票。

那張,可以帶我回到某個地方的火車票。



半年了,格格不入感還是如此重。我還是這麼不屬於這裡。








就像管會說的

再一年半,我就不再擁有學校這個保護傘,悲傷現實都要自己承受,社會上沒有人會敎我們這麼多,每場成長也許都必須跌跌撞撞地換得,而不是用學分交換。











由父母所設下的家庭屏障,又還有幾年呢?

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保護傘的提供者吧?




其實我已經不再抗拒那天來臨了,甚至它可以早點到來。

如果我夠堅強。 如果他們能因此逃離悲傷。

如果 能夠就此還給我一個完整的家庭 一個在身邊的父親







我什麼都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gfeng521 的頭像
    fengfeng521

    sCrEaMing

    fengfeng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